陵雨山水

拉文克劳吃瓜小分队

【德哈】马尔福强行约稿之后(二)

Chapter 01

Chapter 02

事实证明,哭是不可能哭的,斯莱特林这辈子都不可能把自己的软弱轻易显露在人前。

马尔福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以后,忽然抬起苍白英俊的脸,看向我的目光充满了愤怒的火苗。

这是震惊悲伤之后终于想起要找我算账的事了。

关系到雇主的隐私,我不可能告诉他给错的稿子是哈利约的,也不会返回去告诉哈利,因为马尔福渴望他到疯狂的地步才有了这种荒诞的脑洞。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晃了晃手里充满旋转记忆的水晶瓶,对马尔福说,“哈利的记忆,你要不要看?”


霍格沃茨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在走廊来回走三次,出现了一间隐藏的房间。

我让马尔福进去的时候,他还十分紧张,生怕里面窜出什么怪物攻击他。

“这是密室?”马尔福似乎联想到斯莱特林藏了蛇怪的密室。

“当时我只是想找一个不受打扰的教室做研究,恰好发现了它,里面可以满足你所有需求,是一间有求必应室。”

 

我把有求必应室布置成一个有着玻璃半球天穹的陈列室,整个圆周的架子上分门别类摆放着无数闪着晶莹亮光的水晶瓶。

中央的空地只放了一套桌椅,上面凌乱散布着许多羊皮纸,左上角放着一个浅浅的石盆,盆的边缘雕刻着如尼文和符号。

此刻那石盆里有一层明亮的银色物质,似飘渺的云雾,又似涟漪的水波。

马尔福怀疑地盯着石盆,“你要怎么给我看波特的记忆?就用这个?”

我肯定地回答,“就用这个。”

说着打开了手中的小水晶瓶,把哈利的记忆倒入盆内,就像流泄下碎钻般的星辰。

 

马尔福仿佛不受控制地靠近石盆,前倾身体想要看清楚里面的景象。我默不作声在他身后用力推了一把,他就一头栽进了石盆,被吸入黑色漩涡里。

我也一起跟着进去,周围浓雾般的黑色如帷幔落地消散,发现我们正处于热闹喧嚷的对角巷大街上。

这是哈利第一次进入魔法世界,海格带他去对角巷的记忆。我用那篇稿子换了这个,当然不能就这样对马尔福说,只说是请朋友帮忙。

马尔福盯着那个小小的瘦弱的哈利简直看呆了,他一路紧紧跟随,直到哈利进入摩金夫人长袍店——

他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傲慢,目中无人,还肆意嘲笑了第一个对哈利释放善意的巫师。


我围观这一切,对以前一些不解的事情也有了答案,“原来这是你们第一次见面?难怪哈利这么温柔的性格,会在火车上拒绝你的手。”

马尔福哑声道,“我没有认出来。”

他看着那个穿着破旧麻瓜衣服的男孩,“他的头发可真乱……我是说,我没看到他额头的疤痕,也想不到救世主是这个模样。”

小小的哈利被气得脸颊微红,正好海格在窗外喊他,就跑出去一起去魔杖店了。

马尔福盯着两人离开的背影,没有再跟上去,他微微侧首,灰色的眸子盯着我,“你要波特的记忆做什么?”

我说,“我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我想做巫师的电影。”


我们重新回到有求必应室。

我把这段记忆从石盆里抽出来放入水晶瓶,贴上标签妥善收到架子上。

然后从桌子的抽屉里取出一幅课本大小的画像,上面是礼堂内部的景象。

我伸出魔杖在画上点了点,里面的场景由静止开始活动起来。

“请吧,马尔福先生。”

 

马尔福接过画框,惊讶地看见礼堂内坐满了四个学院的学生,他们看向打开的大门,布斯巴顿的学生翩翩走入礼堂内,一身浅蓝色长袍飘逸无比,跳起舞来犹如盛开的花朵。

与此同时,突然响起一支轻快童稚的旋律,为她们的舞蹈添上空灵的音乐——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

有一群蓝精灵

他们活泼又聪明

他们调皮又伶俐

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

绿色的大森林

……

喔可爱的蓝精灵

喔可爱的蓝精灵  

……”

画像最下面还贴心地配上歌词的字幕。


马尔福手一抖,差点把画像摔下去,挑着眉狐疑地盯着我,似乎在要一个解释。

“哦,差点忘了,这个是歌曲串烧,你的部分还在后面。”我淡定地拿出魔杖又在画像上点了一下,周围的景象顿时又变了。

明亮优美的嗓音响起,将爱情的模样低吟浅唱。

马尔福看着画像中的哈利和德拉科,看着他们互相在意,暗恋彼此,苦恼又甜蜜地挑衅,逃离,再挑衅,再逃离。

最终相遇相知,相爱相许。


“这……”马尔福发现他突然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一幕幕都是都是真实发生过的画面,却因为奇妙的剪接组成了逻辑清晰的爱情故事。

就好像真的一样。

我在旁边悠悠地说,“有些地方挺眼熟的是吧,没错就是你们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我只不过是从周围的人那里交换到他们的记忆,截取合适的加工一下,再导入到画像里。”

一曲终了,我眼疾手快点了循环,马尔福又把这一段看了三遍,问我,“还有吗?”

我摇摇头,“没了。”

当然还有哈利和其他人的CP片段,但我又不傻,我不说。

 

没想到马尔福这么敏锐,硬是从我的语气里嗅到一丝心虚的味道,他牵起唇角,露出一个冷笑,“我记得还看过你写波特和别人的……”

我只好吐露实情,“你们斯莱特林的记忆多难搞啊,我倾家荡产只换到这么一点。”

末了,我又补充了一句,“等我把这个画像复制一批,在舞会前卖出去,保证多换一些关于你和哈利的记忆。”

马尔福紧紧逼问,“舞会前卖的画像,不光我和波特的?”

我顽强狡辩,“你和哈利的我也只做出这一个,必须要找其他人凑数。”

事实上,德哈CP在霍格沃茨算不上最热,大部分人还是对哈利的其他CP更感兴趣。


马尔福沉默不言,就在我以为他妥协了的时候,他拿出魔杖,抽出自己的一段记忆放入水晶瓶。

我听到他的声音在说,“第一批的画像,只放我和波特的。”

“作为交换,我可以把我的一些记忆给你。”

 

小水晶瓶被当成订金放在我面前,旁边被搁置的画像重新播放到马尔福带着大笑主动去挑衅哈利的画面。

淡金色头发的少年在林荫间一步步接近强作镇静的黑发男孩,眼底专注和温柔熔化成金子般耀眼的阳光。

喜欢这个字眼是藏不住的,你把它按在心脏深处,又会噗、噗、噗地从眼里跳出来。

——TBC——

评论(2)
热度(70)

© 陵雨山水 | Powered by LOFTER